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谱写新时代海安政法事业新篇章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9 字体:[ ]

  2月16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领导盛慧琴、储开泉、葛志祥、彭为杰,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
  2018年,是海安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作出重要贡献的一年。社会公众安全感全省第一,法治建设满意度全省第七、南通首位,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建设满意率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连续15年被评为“省平安县(市)”,连续三届获“全省法治建设示范县(市、区)”称号,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15—2018年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与政法工作绩效考评在南通市“四个全面”综合考核中获得“双第一”,为全市“四个全面”和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勇夺第一作出了重大贡献。
  顾国标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政法工作必须有所作为、完全大有可为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顾国标强调,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设核心地位不动摇,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新时代政法工作实践,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属性,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平安建设的奋斗目标、体制机制、实现路径,准确把握和落实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新要求,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聚焦服务重特大项目和城市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不动摇,推动责任落实,狠抓重点工作,深化政法改革,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整体水平。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树立政法机关良好形象,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切实为做好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顾国标要求政法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不断谱写新时代海安政法事业新篇章,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亚曦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政法机构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政法公共服务改革“四大任务”,实现好公众安全感、法治建设满意度、政法队伍满意率、网格创建达标率“四大提升”,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营造好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四大环境”,为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通报了受上级表彰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各区镇和部门代表递交了平安法治建设责任状。



我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市委书记顾国标讲话

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宣读了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通报了受上级表彰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颁奖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徐宇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