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6月15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5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丁兴育、彭晓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发〔2019〕19号文件精神。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做到先学一步,坚持原原本本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内容。要及早谋划,精心设计,认真筹备,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展示海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学习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顾国标强调,要按照“走在前列”要求,全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试点工作要做到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把解决好理论送到群众身边、引领乡风文明等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作为重点,发挥好志愿者队伍的关键作用。要创造经验、塑造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海安经验。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宗教督查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督查反馈意见主要内容,讨论了《海安市整改工作方案》。顾国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宗教工作抓实抓好,强化各级党组织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推动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以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进一步形成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于立忠要求,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本领。整改工作、日常管理要与相关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合力。

会议讨论了《中共海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准确把握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要突出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规范组织生活、深化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等重点,切实抓好组织落实。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建设方案》。顾国标要求,准确把握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把握更好地提高内外宣整体水平这一基本原则,发挥传统主流媒体作用的同时,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要建立扁平管理机构,有序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确保月底前挂牌。

会议听取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畜禽养殖减量化、规模化和科学化。要加强治理,强化源头使用监管,普及科学施肥技术。要加强无害化处理污染物力度。要抓好落实,按照生态化、现代化、绿色化要求养殖种植,提高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水平。于立忠要求,根据环境承载能力,科学合理发展绿色现代畜禽养殖业。要推进家庭农场建设和规模种植,推进化肥减量化使用。要做好水产生态养殖标准化改造,尽最大可能减少养殖废水直排问题。要抓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全面总结经验和教训,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区域、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盛夏来临,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增多,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整治。要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于立忠要求,加强夏季安全生产预防、检查、督促工作,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好上级最新要求和我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的安排部署。

1IMG_0163_副本.jpg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2IMG_0155_副本.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3IMG_0167_副本.jpg


4IMG_017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丁佐彪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