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

3月11日,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到会指导。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于立忠、张浩、陈鹏军、严长江、张元春、张勇华先后就“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作了交流发言。

封春晴认为,交流发言的人员对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实质理解透彻,政治站位高,主题扣得紧,举措定得实,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得准、剖析深。他指出,面对发展的新机遇、时代的新要求,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破除自满心理和惯性思维,认真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的精神,尤其是学习敢为人先、创造条件抓机遇的拼劲,舍我其谁、勇于担当争第一的气魄,不畏艰辛、埋头苦干抓落实的执着,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

封春晴要求,深刻领会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的重要意义。不仅要在交通设施、产业发展上融入苏南,更要在思维方式、工作理念等方面融入苏南。要把学习借鉴苏州“三大法宝”作为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延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拓展,作为“机关作风整治月”活动的要求,自觉对标找差,践行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学习借鉴“三大法宝”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有利契机,围绕“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的目标定位,找准参照系。

封春晴要求,着力打造“狼性”干部队伍。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树立鲜明导向,突出“狼性”标准,引导广大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培育团队精神,提高能力素质。要全面营造开拓创新、拼抢争先的干事氛围,发挥考核机制的作用,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为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点燃二次创业激情之火,做到见贤思齐,激发斗志,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精彩华章。

顾国标在发言时说,“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这“三大法宝”,是引领苏州发展不断取得辉煌成就的精神内因和重要核心竞争力,是最值得海安汲取的宝贵精神力量。学习“三大法宝”,关键要学习其引领时代的发展思路、敢为人先的争先意识、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拼劲闯劲,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顾国标说,要学以致用,努力给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要“从头做起”,点燃二次创业激情之火,总结成绩,轻装上阵,保持头脑清醒,在更高坐标系中谋划海安未来发展。要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实施产业强市战略,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把项目招引建设放在头版头条,打造核心竞争优势,提升城市发展内涵,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要提升效能,激发干部队伍精气神,始终勇争一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强化党建根本保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顾国标强调,要在深入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上找差距,在工作干劲、创业激情上找差距,在落地落实、做好做优上找差距,不断从“三大法宝”中汲取精神动力。要在强化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多种形式载体,深度解读“三大法宝”,全方位、多角度分析研究解剖海安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要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撰写理论研讨文章,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浓厚氛围。要在狠抓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三大法宝”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对标找差,勇于自我革命,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补齐思想深处的短板,找到追赶超越的路径,把学习研讨成果落实到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的实践中去。

于立忠在发言时说,无论是苏州“三大法宝”,还是南通“发展四问”,都紧紧围绕“发展”二字。发展靠实体经济,归根结底靠的是项目,尤其是大项目。我们将紧扣“大项目突破”,全面做好“五找”文章。要找海安的比较优势在哪里,彰显并放大交通枢纽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狼性”干部队伍优势。要找重特大项目来源在哪里,在对接苏南等重点地区的同时,聚焦重点城市,招引优质产业项目,做好对接央企、国企文章,在上市公司招引、并购上寻求突破,积极争取对接优质资本。

于立忠说,要找迎接落户的准备在哪里,围绕国土空间、资源配置、基金配套、城市服务等方面做好准备,满足项目落户需求。要找承载的集聚平台在哪里,积极推进开发区、高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区镇分设”工作,坚持高点定位、规划引领,突出“一区多园”,大力推动七大专业园区建设和发展,坚持“亩产论英雄”理念,打造高质量开发园区。要找园区的融合之路在哪里,引进吸收先进理念,积极对接国家政策,推进改革创新,走好高质量的园区发展之路。

市领导陈鹏军、严长江、奚荣华、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彭晓红、刘志国、彭为杰、蔡祝平、赵剑波、王怀、李如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会议。(记者 段红波)

1.JPG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JPG

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到会指导

3.jpg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交流发言

4.JPG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交流发言

5.JPG


6.JPG


7.JPG

会议现场


大数据中心:许晓益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