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19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8 字体:[ ]

1月26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金融工作,研判当前金融形势,统筹安排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顾国标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作工作报告。

2018年,全市各金融机构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实现了提升自身业绩和促进地方发展的齐头并进、互动“双赢”。全市金融运行稳健向好,金融体系日益完善,金融创新亮点纷呈,服务实体成效显著,争先创优保持领先,金融生态放样全省。

在肯定了2018年全市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顾国标指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本质属性,扶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金融机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关于金融工作最新要求,自觉主动地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顾国标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主旋律,持续推动金融业提质增效,提高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在总量规模上求突破。各金融机构要大力推荐海安的优质企业、优质项目,把更多的信贷资源吸引到海安。要在结构优化上求突破。主动走进基层、走进企业,真正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在建项目前景、产品市场竞争力等情况,全力支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要在平台打造上求突破。中投保海安公司要最大程度发挥作用,加大对转贷基金的宣传推介力度,继续挖掘优质企业进入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要在服务地方发展上求突破,全力保障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区域的资金需求。要在支持科技创新上求突破,多关注科技型中小企业,对于产品有市场、技术含量高的科技企业,给予大力支持。要在金融创新上求突破,把更多的金融创新产品投放到海安。

顾国标强调,各区镇、各职能部门、各金融机构要全面加强沟通协作,持续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要充分发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作用,认真抓好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全力打造“诚信海安”。各区镇、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通过各种渠道把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第一时间推送到企业,主动化解企业金融风险,打击企业逃废金融债行为。各金融机构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支持制造业发展作为最为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广大企业要自觉遵守市场经济的基本规范,努力成为诚实守信的市场主体,以良好的信誉赢得金融机构的信赖,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在部署2019年全市金融工作时,于立忠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实体、服务实体”作为首要的价值追求和使命责任,为海安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金融保障。

于立忠要求,各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银地一家”的思想,积极主动参与海安建设,确保全年贷款增量达100亿元。要优化资金投向投量,加大对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和“四新”经济的支持力度,充分挖掘制造业有效信贷需求,重点关注企业资金流动性。要认真落实利率政策,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创新金融产品供给,全面提升服务效能。

于立忠要求,加快搭建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效应,大力推进科技金融,全面支持乡村振兴,加快发展直接融资,有效拓展保险功能,着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他强调,要继续强化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持续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工作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支持在海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发展良性互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宣读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屈祖平、葛志祥、蒋鹏程参加会议。

农商银行、中投保海安公司、江苏银行、高新区和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区镇递交了“维护区域金融稳定”责任书。市金融稳定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市级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区镇负责人,市人行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各担保公司、小贷公司、保险公司、转贷公司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顾国标在会上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宣读表彰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主持会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丁佐彪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