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

9月5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94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刘志国、戴晓晨,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顾国标要求,深入学习美丽江苏建设的精神实质,对照美丽江苏建设的要求,认真研究美丽海安建设实施意见,全力打造美丽江苏建设的海安样板,努力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有效果、三年见成效”,推动美丽海安建设走在前列。要扎实抓好美丽海安建设的各项工作,坚持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以人为本、可观可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注重城乡统筹、整体提升,要体现人文气息、文明素养。要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凝聚美丽海安建设的强大合力。于立忠要求,根据海安实际,充分结合“十四五”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做好美丽海安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顾国标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抓试点机遇、紧贴我市实际,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创新,着力完善治理体系、更新治理方式、提高治理效能,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新台阶,努力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海安特色的社会治理模式。要聚焦关键重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区镇街道、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培树亮点,聚力做好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对照“一年有突破、两年提质效、三年达目标”的要求,全力推动海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走在前列。于立忠要求,充分发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作用,细化落实应急处置、城市安全、民生服务、基层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委落实南通市委第九轮专项巡察反馈意见相关整改方案。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专项巡察反馈意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市在脱贫攻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水平。要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要充分结合相关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农村住房建设的引导。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于立忠要求,严格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抓好整治工作的落实。

会议讨论了《贯彻落实<南通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实施方案》。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城乡绿化工作。要注重做好当下绿化工作,根据区域实际,做好绿化方案的研究。要全面提升我市绿化工作水平。于立忠要求,做好我市在城市绿化工作方面的经验总结,形成制度性规范文件。

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强调,要配足力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市领导要带头示范,深入基层一线,抓好分管区镇、部门、街道路段的创建工作。要切实抓好当前突出短板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相互配合,确保“双胜利”。

1.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94次会议

2.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钱鹏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