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医药健康文化巡讲”走进开发区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p2_b.jpg


近日,我市中医药专家来到开发区石桥村,开展第十届“中医药就在你身边”中医药健康文化巡讲暨市文明实践中医药健康行大型义诊活动。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徐英凯主持活动。

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于建忠作了题为“中医春季养生”的专题讲座。于建忠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介绍了春季养生的要点,讲解了不良生活方式等因素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运动、饮食增强个人体质,培养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他提醒市民要养成合理饮食、适当锻炼、定期检查的良好生活习惯。

讲座结束后,市中医院医务人员表演了“八段锦”健身功法。中医药专家为群众提供了义诊咨询活动,免费发放了根据国医大师周仲瑛的抗疫配方制成的香囊,介绍了市中医院自制的“益气抗毒方”,宣讲了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通讯员 缪锋 吴新新 曹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