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

9月28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卢林、张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丁兴育、夏卫军、周小军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第十一巡查组巡查南通反馈意见涉及海安问题整改方案》。于立忠强调,各区镇各部门要对照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巡查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不能大而化之。要从政府层面推行好的、新的、成熟的技术,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要重点关注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重要的项目工地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谭真要求,各责任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反馈意见加快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严格督查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突出环境问题领导包案化解工作方案》。于立忠强调,要不断强化生态环境领域信访处理化解工作,妥善处理各类信访案件,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放在第一位。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利用好领导包案化解工作的机制体制,切实将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从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并加以推广和复制。谭真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定期开展“回头看”,建立行之有效的绩效评价机制,确保环境信访问题得到回应,得以解决。

会议听取了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海安行暨“两岸(海安)中小企业产业合作示范园”授牌仪式筹备情况汇报,讨论了《深化海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于立忠强调,要进一步细化明确两区现有台商产业的发展方向,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形势要求,发挥好台商产业园的载体作用,加快产业集聚。要完善配套服务,规划建设一批富有台湾元素的社区,联合相关商会、协会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让台商在海安工作生活得更充实、更安心。相关部门要牵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让台企与海安本地企业融合发展,携手共进。要认真梳理原有的对台政策,迅速优化活动方案和合作措施。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IMG_4126.JPG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次会议召开

image.png

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4134.JPG


image.png

会议现场


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庞庆宇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