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7月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国标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利于推动全党上下更加坚决地贯彻执行这项重大制度,进一步提升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对照上级要求,我市也出台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增强政治纪律意识、组织纪律意识和工作纪律意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与请假制度。
  顾国标要求,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相关材料精神。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大力参与两岸交流,积极引导台胞台企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组织互访交流,学习台湾先进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要巩固与上海台协会、昆山台协会的传统友谊,积极加大对台招商力度,吸引更多台企在海安集聚,把海安打造成台资集聚、台商创富的“新高地”。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防范民粹主义思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正面宣传,狠抓网络治理,做好疏导化解风险相关工作。
  顾国标要求,努力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要继续强化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明确重点、健全制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支撑。要明确学习要求,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学习中央、省、南通市重大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要健全制度,落实学习任务,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学习交流、专题调研、学习通报和学习考核等制度,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要联系实际,弘扬优良学风,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对基层中心组学习的业务指导、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分别导学了《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主要内容、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相关材料(2019年第2期)、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相关材料(2019年第3期)。
  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储开泉、肖正明、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蒋鹏程、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