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1 字体:[ ]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指标平稳增长,实体经济势头稳健,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内生动能有效释放,城乡面貌不断改善,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多项工作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2.2亿元,增长20%。预计1—4月份,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75亿元,增长25.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亿元,增长14%;完成工业应税销售815亿元,增长15.3%,总量南通第一;服务业应税销售620亿元,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4.8亿元,增长35%。一季度,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9%、17.7%。蝉联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列全省第7位。

4月30日,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一季度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比学赶超、奋发有为,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委书记于立忠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从头抓紧、苦干实干,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整体发展走在前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于立忠强调,海安当前及今后的发展,要围绕“枢纽海安、科创新城”发展定位,一张蓝图绘到底,尤其关注“枢纽”和“创新”两个关键词,聚力打造枢纽海安,致力建设科创新城。要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赋予“枢纽海安”更多内涵、功能,更好发挥引领作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厚植创新元素,拓展创新领域,丰富创新内涵,真正打造创新活力迸发的科创新城。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土地资源等重点问题,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在省、市保持好的位次,实现在南通“保二争一”、在全省走在前列。

于立忠要求,要统筹经济平稳发展与培育新增长点的关系,拿出有力举措,加强监测分析,狠抓关键环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全力实施商贸企业和建筑业大企业培育工程,狠抓“1+13+1”政策体系的落地见效,努力培育新增长点。要统筹向外招项目与向内挖潜力的关系,向外紧盯产业链头部企业和关键环节项目,强化重点区域招商,坚持抓“大”不放“小”,向内挖掘存量资源潜力,实现资源高效配置,推进集聚节约发展。要统筹城市发展与小城镇建设的关系,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实施城市更新提档升级行动,加快上湖创新区和新通扬河生态区建设,全力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整合资源,科学制定规划,因地制宜推进小城镇建设。要统筹稳住收支与推动发展的关系,创新思维,充分发挥国有公司的主体作用,深入推进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鼓励国有公司与社会资本合作,破解发展瓶颈。要统筹民生福祉与社会稳定的关系,全力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扎实做好省级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用心用情解决民生问题,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狠抓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尽快研究确定一批关系长远发展的实事项目清单,并向社会公布,精心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爱党信党、坚定信仰信念,凝聚起全市上下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谭真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在一季度“开门红”的基础上,围绕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全力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谭真强调,要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放大建筑业竞争优势,力促财税持续增收。要准确把握最新要求,注重强化分析研判,充分夯实支撑基础,加强重点经济指标运行监测。要以更大力度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开放开发水平,激发创新开放强劲动能。要聚焦重点招大引强,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支撑保障,加快园区建设,力促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要统筹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稳步推进城市更新,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聚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攻坚水环境治理,不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要加快办好民生实事,协调发展社会事业,注重强化社会保障,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区镇街道、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增强绝对忠诚的自觉力、重点任务的落实力、法治规范的约束力、廉洁用权的公信力,一着不让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市领导卢忠平、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卢林、夏卫军、杨永辉,各区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群团组织负责人,相关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国有公司、条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发区、高新区、滨海新区、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住建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公布了一季度区镇街道夺杯竞赛情况,并举行了授杯仪式。

IMG_3785.JPG

海安市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IMG_3773.JPG

市委书记于立忠到会讲话

IMG_3767.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丁巍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