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

3月20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夏鹏飞、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陈兴俊、丁兴育、卢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南通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准备工作。在干部培养工作上,要紧跟形势,认真研究,积极应对,加大培养力度,拓展培养途径,拓宽培养渠道,合理配置人才资源,做到培养形式多元化、培养方向专业化。于立忠指出,各行各业对人才需求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市人才工作视野要更加开阔,加大学子归巢等人才政策实施力度,同时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南通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要求,统战工作要高点定位,不断创新,打造品牌。要认真组织策划开展各类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进一步发挥联系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宣传海安、“双招双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意识形态领域,要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工作,突出政治引领,尤其要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带动统战对象同学党史、海安红色历史,进一步凝聚人心。全市上下要宣传学习好统战工作条例,按照省、南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发挥好海安乡贤作用,动员在外的海安乡贤更好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扩大海安的影响力。谭真指出,统战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要更好地将统战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扩大海安优势,打造优质品牌,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指出,加强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发挥好学校、家庭双方的作用。要多组织中小学学生走进大自然,疏解学生的心理压力。谭真要求,要加强对中小学学生家长的教育指导,引导家长更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加强中小学学生的体育锻炼,促进中小学学生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共同提高。

会议讨论了《关于做好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镇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的建议原则》;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第十二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的通知》。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IMG_3685.JPG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04次会议召开


IMG_3652.JPG

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IMG_3688.JPG

会议现场



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庞庆宇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