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8月28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卢林、张勇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卢忠平、丁兴育、夏卫军、孙康、宋燕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指出,踏上新征程,我市要切实扛起“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光荣使命,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围绕全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都市里的村庄”和“拥有田园的都市”、提升里下河地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努力实现共同富裕、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展开实践,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新赛程中跑出“加速度”。谭真要求,要深入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二十”目标定位,苦干实干,奋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开新篇、展新貌、拓新局,打造县域现代化发展的海安样本。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纠治“四风”有关工作提示,学习了南通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借贷两类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于立忠强调,要切实增强与时俱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强改革、优服务、促发展。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深化认识,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接受监督。

会议讨论了《关于充分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作用的意见》。于立忠指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丰富的工作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在意见出台后加大宣传力度,围绕城市更新、园区创建、巡视巡察、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重要工作,按需梳理出相关岗位,加大激励力度,切实发挥其应有作用。要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激励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位不退激情”。谭真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意见内容,增强可操作性,创新工作方法,将教育引导、规范管理、考核评价、待遇保障、人文关怀贯通起来,激励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有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五人.JPG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

于书记.JPG

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