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薛峰:“跨界”造口罩 助力全球抗疫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

p1_b.jpg

鼎德工人们在研究口罩生产提高产能的方法

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口罩成为了紧缺物资。位于高新区的南通鼎德传动科技有限公司闻令而动担使命,转型升级挑重担。从2月9日企业复工,到2月15日完成传统口罩机的升级,再到如今产品的供不应求,短短3个月,鼎德传动总经理薛峰带领13人的团队跑出了生产“加速度”,跑出了企业风采,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鼎德传动原先是一家生产各类滚珠丝杠副、滚动直线导轨副、精密紧锁螺母的企业,在“大型、高速、高精、替代进口”方面独具特色。2月中旬,在国内口罩紧缺的情况下,鼎德传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果断扩大投资,紧急“跨界”转产口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技术创新、研发投入以及奉献精神,是鼎德传动在疫情期间制胜的“法宝”。传统的口罩机产能较低,每分钟只能生产80片口罩,疫情当前,口罩需求量巨大,扩大单机产能尤为关键。这时,薛峰下定了改良口罩机的决心。由于鼎德传动一直从事滚珠丝杠的研发和生产,在滚动功能部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再经过他和技术团队全力攻关、日夜钻研,升级改造过的鼎德传动口罩机经过齿轮优化、电气升级,故障率低、稳定性强、产量高,每分钟可生产口罩120片,远远高于传统口罩机的产量。鼎德传动的口罩产品一上市就很畅销,且好评不断,企业不断收到来自北京、安徽、云南等地大型药企的订单。

“做企业不能只想着多挣钱,还要想着怎样承担社会责任。”在维持公司运转、扩大业务的同时,薛峰积极回馈社会。截至目前,鼎德传动已向云南宁蒗民族中学和雅周初中、明道小学等单位捐赠口罩2万多片。

抗疫无国界,患难见真情。疫情发生以来,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海安海外侨社团和海安籍侨胞身在异乡、情系桑梓,自发组织捐款捐物,驰援祖国抗疫。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稳定可控,而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却呈现出蔓延态势。薛峰一直想为国际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可却苦恼于没有途径。薛峰及时联系西园社区和相关部门,表达了想捐赠设备助力疫情防控的想法。

经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牵头协调、市侨联联络促成,4月29日,我市举行“异域同心共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南通鼎德传动科技有限公司向柬埔寨捐赠一次性平面口罩打片机1台、一次性防护口罩1万片,助力柬埔寨抗疫。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作为海安的民营企业,我们也想尽一份社会责任。中国与柬埔寨是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好朋友,我公司向柬埔寨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也算为柬埔寨疫情防控和在柬埔寨华人华侨的健康安全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薛峰说。

据了解,这是市委、市政府继向意大利等7个国家以及香港地区捐赠防疫物资后,又一次向境外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