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2月22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储开泉、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彭为杰、赵剑波、李如生列席会议。

会议举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党的建设相关事项,讨论了2020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讨论了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党建工作联系点调整方案,听取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海安市委常委班子主体责任清单》《海安市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清单》。顾国标要求,巩固2019年全市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安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的建设工作,高点定位党建工作,确保我市党的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南通市前列,确保高标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打造更多、更突出的工作品牌,根据江苏省、南通市相关要求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从紧从实抓好全面落实。

会议举行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顾国标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有序推进企业、服务业、工程项目复工。要抢订单、抢劳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要梳理全国、江苏省、南通市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相关政策,做好贯彻落实。要在抓防疫工作的同时,按照“开门红”的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于立忠要求,根据抗击疫情的不同阶段任务,做好各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推进复工复产。要以更高的要求抓好敬老院、看守所等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落实好相关助企发展的政策。要高度重视当前农业生产工作及学校教育工作。

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顾国标要求,市委常委会成员、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要聚焦安全抓复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复工准备关、人员进入关、防疫管控关、应急处置关和安全生产关,相关单位要加强指导帮助,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做好迎接省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开展下沉调研督导的各项准备工作。于立忠要求,对照清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早抓起、从实抓起,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防疫复工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的指导与督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暨纪念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海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讨论了《政协海安市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薇)

1.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

2.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并讲话

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讲话

IMG_5707.JPG

IMG_5631.JPG

IMG_5712.JPG

会议现场


大数据中心:许晓益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