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7 字体:[ ]

8月15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93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顾国标对前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按照“首创必成、高分创成”的要求全面推进“创文”工作。要全面补齐短板,全力提升市民参与度和满意率,继续完善网上申报资料,深入开展“创文”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通过干部带头、典型引领、全员发动,凝聚起“创文”强大合力。要将“创文”和“创卫”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对接协调,建立健全联络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于立忠要求,将文明创建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制度化做好农贸市场、冷链物流、公筷公勺等工作,力争更多加分项。要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营造和谐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市蔚然成风。要进一步加强夜间经济场所管理工作。要认真研究建立广场舞工作机制,实现广场舞活动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讨论了《2020年度海安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顾国标要求,各部门、区镇、街道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工作,对标对表全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南通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全面指导各项工作。要突出补齐短板,对弱项指标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找准发展目标,列出工作计划,有效突破薄弱环节。要压紧压实部门、区镇、街道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快研究、下发高质量发展指标分解、考核相关文件,确保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于立忠指出,海安实行区街分设后,可根据各街道的实际情况,在考核权重上进行适当调整。

会议研究了“宁蒗支教”有关工作。顾国标指出,海安支教宁蒗引领了西部大开发,促进了民族大团结,推动了民族教育大发展,要充分认识支教宁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做好“海安赴云南宁蒗支教教师群体”这一重大典型的宣传工作,全力组织和配合好省委宣传部、南通市委宣传部开展相关工作,做好海安本地集中宣传工作。要继续做好对宁蒗的支教工作,办好“海安班”,放大支教品牌,力争形成全国性影响。于立忠要求,要组织好电影《海安舅舅》的观影工作,让海安社会各界了解宁蒗支教群体的先进事迹,增强海安人民的凝聚力和自豪感。要多方面、多渠道放大“海安舅舅”品牌影响。

会议传达了南通军分区党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顾国标指出,要满怀热情做好拥军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军队建设。要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去部队,充分发扬海安儿女保卫祖国、踊跃参军的光荣传统,把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转化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国防教育,营造尚武氛围,激发训练热情。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2_副本.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93次会议

1_副本.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丁佐彪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