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5 字体:[ ]

  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市政府党组成员蒋鹏程,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宏,市政协副主席周于红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在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于立忠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区镇、相关部门要扛起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责任细化落实到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在涉及我市具体问题的整改上,要以坚决坚定的态度、科学有序的方法推进落实。要紧紧抓住全省大力构建沿江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机遇,进一步优化我市交通运输结构,发挥公铁水联运优势,加强相关码头的规范整治,主动投身全省补齐沿江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的工作大局,加快在建环保设施工程的建设,强化已建成处置中心的运营管理,加大城乡污水、垃圾、工业固废、危险废弃物的处置力度,在争取上级政策中积极作为。要统筹开展“河长制”工作,坚持一河一策,系统整治,在更广覆盖面的流域水环境质量双向补偿机制中,形成上下协同保护、综合治理、长效保障的良好格局。按照相关要求,促进畜禽粪污多元化利用,削减农业面源污染。要研究好政策,做好沟通反馈工作,确保心中有数、对标落实、系统保护。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配套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于立忠要求学深悟透文件精神,结合海安实际,进一步放大优势,积极向上争取更大支持。
  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于立忠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将工作抓细抓实,充实基层力量,加大考核力度。要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批发市场、老年人保健品市场的监管。要加大对示范企业、基地及园区的创建、宣传、激励力度。要丰富监测手段,加大仪器设备投入。要动员社会参与监督,实行有奖举报。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安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于立忠指出,要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运作机制。要进一步细化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使用和相关配套政策。要健全物业纠纷“大调解”机制。要加强对农民安置区等区域的研究,提升《规则》的全面性和易操作性。
  会议讨论通过了《海安市水土保持规划(2015—2030)》。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徐宇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