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5月18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葛志祥、丁兴育、彭晓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顾国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南通市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全面总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有针对性地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要认真解决突出问题,聚焦重点案件,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力度。要按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要求,深挖“关系网”,打击“保护伞”,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切实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查的准备工作,注重网上网下的氛围营造、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于立忠要求,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的同时,要抓紧时间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聚焦宣传发动,整体性宣传要再落实。

会议讨论了《中共海安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顾国标指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对地方党委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地方党委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前提和基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常委同志要坚决维护市委常委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落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其他党组必须自觉接受市委常委会领导,向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担负起保证食品安全的责任,抓好组织领导、责任分解和任务落实。要认真总结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经验,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实检测检验、监督检查等基础性工作。要排查好、解决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认真抓好责任制落实,提升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于立忠要求,认真学习《规定》精神,按照南通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求,结合各自分工助推这项工作。要注重发挥基层食安办在食品安全日常巡查、专项整治等方面的作用,结合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抓好城乡农贸市场硬件建设、小作坊达标改造以及各项制度的落实。要加大对老年保健品市场、农业投入品等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区域水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指出,实现水环境质量的根本好转,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要认真总结一季度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既要看到成绩,又要看到水环境治理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坚定信心。要一着不让推进当前工作,同时列出重点突出问题,逐条研究解决。要加强对市考以上断面的管理,严格督查考核。于立忠要求,重点推进“两违三乱”专项整治,积极探索村庄污水收集处理办法,多模式多方式解决水环境治理问题。具备条件的污水处理厂要进一步提标改造,要大力研究和推进中水回用及生态型过滤治理模式。

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配套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讨论了《关于加快创新型市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海伦)

1.jpg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召开

2.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会议

3.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讲话

4.jpg


19.jpg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许晓益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