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2月9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夏鹏飞、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张明星、郝三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张忠宏、陈兴俊、卢忠平、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卢林、杨永辉、赵剑波、王怀、李如生,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党的建设工作,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全省、南通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讨论了《关于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择优选聘镇街事业人员的实施意见》。于立忠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省、南通市相关会议精神,加强研究,把握关键,抓好落实。要全面加强教育引导、查案执纪、效能提升、制度建设等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提高工作整体水平。要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做到“外树形象、内增能量”,提前谋划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方案,围绕文化强市战略,拿出务实具体可行的举措。继续持久抓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续会精神和全省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说,安全生产事关重大,丝毫不可放松。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预防为先,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防”的举措,以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筑牢“防”的保障,以安全执法检查加大“防”的力度。要提高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加大安全执法的力度,创造性开展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谭真要求,学习贯彻好国家、省、南通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真正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主体、各个环节、各个部门。要强化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春节期间,要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大局安全稳定、人民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听取了《基于司法大数据的2020年度海安经济社会运行风险分析报告》。于立忠指出,通过此报告,可以了解到司法纠纷发生的重点领域,有助于发现短板,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加强对报告的研究和分析,将问题分解到相关区镇街道和部门,做好做实镇级调解中心,加强无诉社区建设,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要把综合治理工作融入到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充分发挥中心作用,协调整合好各方资源。谭真指出,此报告通过结果性数据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各区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积极响应,做好应对,拿出具体措施,加强整改,并就整改结果形成文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

会议讨论了《关于成立城区市政桥梁等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的通知》。于立忠指出,成立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旨在强化我市城建重点工程统筹协调机制,加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指挥部要围绕工程细化工作任务,挂图作战,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1IMG_3579_副本.jpg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01次会议召开

2IMG_3593_副本.jpg

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