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体:[ ]

  1月12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56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法院、检察院党组2018年工作汇报。
  顾国标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海安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自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各自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了表率作用。
  顾国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党的十九大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提高政治鉴别力,坚决反对错误思潮,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各项决策精神,做到议事谋事紧扣市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市委部署、重大事项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与市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切实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务实的工作、扎实的行动。
  顾国标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谋划和推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各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的神圣使命与务实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最新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对照“5123”工业大企业培育、重特大项目招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信访维稳等重点难点工作,找准各自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积极出谋划策、增强监督实效、抓好落地落实、提供服务保障。要更好地发挥人大全面监督、政府狠抓落实、政协参政议政、“两院”提供法治保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群策群力形成强大合力。


市委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56次会议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徐宇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