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3月30日,海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专题讲座。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其他县处级干部,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政工书记、宣传委员,宣传文化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陆卫东围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一中心,对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讲座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内容详实、语言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厚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帮助,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顾国标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对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顾国标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党管意识形态的意识,深入实施加强党建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建设工程,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工作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定期分析研判,组织开展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每年至少两次专题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要强化考核检查,继续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纳入干部述职内容,同时在巡察中加大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形成一大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成果,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支撑。
  顾国标要求,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要强化正面宣传,在宣传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创新、传播方式创新上下功夫,做到小切口、接地气,切实增强正面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强化舆情管控,加快构建线上线下信息搜集、研判、反馈、处置的闭环机制,切实把工作做在前面。要继续发挥好海安日报、海安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引导作用,积极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进一步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切实建好意识形态阵地。严格执行《全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办法》,强化新闻媒体“三审”制度,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斗争,绝不给错误观点、错误言行,提供任何传播渠道。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涉及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顾国标要求,全面提升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强化网络思维、把握网络规律、用好网络手段,打赢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要切实落实网络发布制度,抓好政府门户网站群建设,精心办好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提升属地重点网络新闻媒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重拳整治网络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建立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把建网、用网、净网、治网统筹起来,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社会发展的“最大增量”。继续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每月例会制度,依托“互联网+党支部”平台,定期组织自媒体单位学习研讨,督查提醒。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严密防范网上攻击渗透行为,牢牢掌握网络战场主动权。各级党委要会用网、善用网,培植健康的网络文化,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水平。
  海安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蒋鹏程、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海安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海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参加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专题讲座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政务信息中心: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