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市 发布时间:2020-03-05 字体:[ ]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国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储开泉,市政协副主席王怀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学习了国家卫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医护人员安全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通知》,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确保疫苗安全和供应保障的通知》。于立忠指出,学习掌握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意义重大,要切实抓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以此为引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于立忠指出,加强内审工作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减少审计监督盲区的需要,是提升自我风险防范能力的需要,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国家和地方重大决策的监督落实,对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注重揭露违纪违法问题,及时防范发展中的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加强督查指导,切实筑好第一道防线。

会议传达了《南通市治超办关于转发<无锡市政府“10·10”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桥面侧翻事故调查报告>的通知》。于立忠要求,要引以为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治超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务实管用长效的防范治理措施。要突出源头管控,加强对重点货运源头的监管,加强信息运用,提升科技监管、信息化治理水平,强化信息联网互通共享。要严格监管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超限超载查处工作,强化失信联合惩戒和公开曝光。要抓住有利机遇,放大海安铁路运输优势,加大宣传力度,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会议通报了《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派驻督导工作的通知》,专题研究了相关应急预案。于立忠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省、南通市部署要求,结合海安实际,开展好安全生产派驻督导相关工作,并做好相关对接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确保职责清晰,简明扼要,可操作性强。要加强实战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队伍实战能力。

会议还讨论了海安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服务业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建筑领域股权梳理支持建筑产业加快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请示;关于拟公布海安市2019年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标准通知的请示。

就当前重点工作,于立忠强调,既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逐步推进相关单位复工复产,更加精准做好物资保障调动,关心关注特殊群体的生产生活,继续加强各级政策的对接落实,还要全面做好考核的准备工作,加快出台我市政策意见、考核办法,确保考核继续保二争一,全力支持企业稳步发展,推进项目招引建设,启动城建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招工引劳工作,全面保障百姓生产生活,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高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IMG_3089_副本.jpg

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常务会

会议现场




大数据中心: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