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意大利曼托瓦省省长发来感谢信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1.jpg

江苏省海安市紧急运输给意大利的医疗物资

“尊敬的顾国标书记:曼托瓦省政府办公室已经收到了由江苏省海安市紧急运输来的医疗物资,这批物资来得非常及时。在此,我谨代表曼托瓦省政府、曼托瓦人民以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3月26日,意大利曼托瓦省给我市发来由省长莫赛利签名的电子感谢信。信中,莫赛利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海安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由衷感谢、对中意两国携手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对两地未来合作发展的期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国际社会积极驰援我国疫情防控。随着意大利确诊病例不断增加,许多地区医疗防护物资告急。作为在中意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合作建设的国际合作园区,中意海安生态园高度关注,开发区管委会携园区企业积极行动,千方百计筹集抗疫物资,火速向意大利增援。

“现在,我们希望为意大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帮助合作伙伴共渡难关,共享未来。”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城东镇党委书记严长江表示。

3月3日,由中意海安生态园企业代表——江苏意迪驱动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的第一批1万只口罩安全到达意大利。3月16日,开发区、中意海安生态园共同捐赠给意大利曼托瓦省3万只口罩,驰援当地疫情防控一线。第三批由中意海安生态园企业代表华欧项目开发管理(海安)有限公司筹资购买的1万只口罩正在装箱发货。此外,还有防护服、测温仪等抗疫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筹集之中……

记者了解到,开发区与意大利之间的深厚情谊由来已久。2014年10月,中意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意生态园谅解备忘录,合作共建“中意海安生态园”。中意海安生态园坚持“国际视野规划、政府强化引导、企业主导运作、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借鉴意大利的技术、品牌、人才优势,重点围绕精密机械、纺织丝绸、高端家具、节能环保、生态农业等五大产业抓项目招引,先后落户意大利及欧洲项目8个,意大利竖琴、工业机器人、汽车零部件、瓦屑机械、高档瓶盖等5个项目即将入驻。目前还有近10个外资项目在洽谈和推进中。

今年1月,“中意海安生态园”获批江苏省省级国际合作园区,成为江苏省首批省级国际合作园区,先后荣获意大利国家级大奖——“金熊猫”友谊奖、“一带一路杰出贡献奖”。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了双赢,堪称中意合作的典范。

患难知人心,风雨见真情。两地守望相助、携手并进,在特殊时期更显得难能可贵。莫塞利表示:“我知道中国也同样面临着物资紧张的情况,但我们在中国的老朋友能第一时间克服困难,筹集物资运输到意大利曼托瓦省,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相信意大利和中国人民友谊深厚,团结一心,一定能尽快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莫赛利省长阁下,值此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我们愿和友好的曼托瓦省人民一起,团结奋斗,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顾国标在回信中表示。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海安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意大利人民的深厚情谊,树立了中意友谊的典范,展现了开放友好的姿态。顾国标表示,中意关系已是深耕厚植、硕果累累,疫情过后,中意合作必将欣欣向荣、前景广阔,中国政府与意大利政府联手打造的国际化合作园区——中意海安生态园必将为两国的友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