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4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国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正明,市政协副主席李如生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修订后的证券法有关工作的通知》。于立忠指出,《证券法》是资本市场的根本大法,是对接资本市场必须要学习的法律。要加强对新《证券法》的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准确掌握修改要点、重大变化,并抓好宣传普及。要抢抓政策机遇,精准对接,让更多企业享受资本市场的红利,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要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提升海安上市公司整体形象。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地图管理办法》。于立忠指出,地图管理工作事关国家版图尊严,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同时地理信息对于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至关重要。相关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扎实履职尽责,加大《办法》宣传普及力度,在推动地理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强探索,做好地名、路名的规范化、标准化更新和管理,将国家版图知识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地图监管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确保地图编制、使用合法合规。
  会议讨论了关于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建筑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关于开展全市建筑业相关竞赛活动的通知、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意见。于立忠指出,建筑业是我市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关于稳就业的相关政策,结合海安实际,进一步完善《意见》内容。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建筑业企业“走出去”,带动我市设备、产品协同“走出去”,推动我市建筑业不断做大做强,更好更快发展。要紧扣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的重点内容,形成责任清单,建立行政裁决和法院的衔接互动机制,充分发挥行政裁决在化解民事纠纷中的“分流阀”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会议还讨论了海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海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技术细则、海安市新建成品住宅室内装修管理办法、海安市道路货物装载源头管理办法;讨论并通过了人社局、财政局、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用有关问题的请示。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大数据中心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