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8 字体:[ ]

本报讯(记者 顾爱东)8月6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郝三旺、卢林、张勇华、钱旭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夏卫军、孙康、周小军、周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张飒,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及方案。于立忠要求,报告起草组要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逐条研究,最大限度予以吸纳,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使报告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报告中的一些语句、数据等要仔细推敲、认真修改,确保表述准确。同时,要着眼大局,立足工作实际,靠实发展举措,使报告成为一份尊重民意、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高质量、高水平报告。谭真要求,报告要本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修改完善,吸纳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力求科学性、前瞻性。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及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于立忠指出,《意见》是贯彻落实好“一规划两纲要”的重要文件,对提升市县法治建设水平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提高我市法治建设水平方面再发力、再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不断健全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海安实践更加丰富。要认真学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同时根据海安实际,过细过实抓好我市统战各项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于立忠表示,《实施意见》的制定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挑战性,相关部门要再仔细推敲文件内容,确保发挥实际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对社会组织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建立对社会组织的激励机制,加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互动,确保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办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政策意见》;讨论了《海安市农村宅基地和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IMG_4849.JPG

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召开


image.png

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4858.JPG


IMG_4863.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