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领导会议.png

1月11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江苏省委和南通市委关于我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于立忠同志任海安市委书记,不再担任海安市市长职务;免去顾国标同志海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职务;谭真同志任海安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海安市市长候选人。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到会讲话。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宣读省委、南通市委决定并主持会议。顾国标、于立忠、谭真分别发言。

徐惠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很多,突出表现在:发展意识强,锚定既定思路不动摇,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发展定位,一任接着一任干,“枢纽海安”品牌越叫越响;发展质态好,项目建设、综合考评连续多次获得流动红旗,高质量制造业项目多,创新创业能力强,连续8年在南通市综合考核中位居第一;发展劲头足,全市上下一个声音喊到底,干部群众热情足、斗志高、重实干,作风顽强、执行有力,特别是去年以来海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南通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支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海安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海安市人大和政协等各方面全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其中顾国标同志和于立忠同志作为海安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倾注了大量心血,发挥了重要作用。徐惠民对顾国标同志在海安期间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徐惠民说,省委和南通市委认为,于立忠同志担任海安市委书记,谭真同志提名为海安市市长候选人是合适的,有利于保持海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连续性和好势头。他希望,海安干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南通市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两位同志的工作;希望两位同志在新的岗位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和落实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南通发展大局和海安发展定位,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全力推动海安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徐惠民就海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海安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作为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指南去遵循,对照争当表率的要求,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更高水平推进创新,努力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对照争做示范的要求,立足新发展格局这个大坐标,发挥枢纽优势,产业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循环”;对照走在前列的要求,积极探索符合海安实际的现代化建设路径,努力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二是要更高标准提升发展质量,在新发展阶段保持定力、巩固优势、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抓好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以科技创新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动摇,着力突破一批百亿级、龙头级、旗舰级的重特大项目,加快推动项目的达产转化;更大力度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壮大单项冠军、小巨人企业阵地,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不断放大区域优势,加快重点园区建设,持续扩大双向开放,更好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努力创造高品质的生活。四是要以更严要求抓好党的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他相信,以于立忠同志为班长的海安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解放思想,奋力创新争优,不断开辟“强富美高”实践的新境界,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国标在讲话时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和南通市委的决定,相信在以于立忠同志为班长的海安市委领导下,海安的各项工作一定会更加出彩,再创辉煌。

顾国标深情回顾了在海安的工作历程。他说,弹指间在海安工作已经十个年头,这十年来,我融入海安,海安人民接纳了我;我服务海安,海安的干群认可了我;我热爱海安,海安的舞台成就了我。海安不仅是我工作的“第二故乡”,更是我时刻用情、用心的地方。难忘海安这十年,一切成绩和荣誉,都是最美好的回忆;难忘海安这十年,一切实践和探索,都是最无悔的追求;难忘海安这十年,一切努力和拼搏,都是最生动的实践;难忘海安这十年,一切信任和包容,都是最深切的感动。

顾国标说,革命事业,薪火相传。今日之海安,风清气正、人心思齐,正以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站在了跨越发展的时代风口。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一如既往支持于立忠同志、谭真同志工作,凝心聚力,同舟共济,持续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更加辉煌壮丽的新篇章。他说,无论今后走到哪里,去往何方,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海安的发展和进步,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于立忠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南通市委的决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徐惠民书记的讲话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他说,这些年,顾国标同志作为班长用满腔热情和智慧汗水,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海安的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海安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令人深受感动和由衷敬佩,尤其是在海安形成的好作风、好思路、好做法,更是一笔倍需珍惜的宝贵财富,将一以贯之坚持好、巩固好、传承好、发扬好。

于立忠代表海安广大干部群众,向顾国标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恳请顾国标同志一如既往关注海安、关心海安、支持海安。他表示,这次组织安排谭真同志来海安工作,是对海安发展的关心重视,也为海安班子增添了新鲜活力和动力,一定全力支持谭真同志开展工作。

于立忠表示,将在省委、南通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海安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忘初心、接续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跑好“新赛程”,努力当好海安发展新征程上的“一线总指挥”,决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望。要永葆绝对忠诚的品质,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全会、南通市委全会精神,在落实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决策部署上争当表率,务求最大的政策效应和最好的实践效果。要永葆走在前列的追求,围绕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大力发扬“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的海安传统,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力争先赶超,努力让海安发展的激情更多、质量更优、成色更足。要永葆执政为民的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惠民生的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口碑。要永葆干在实处的担当,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尽最大努力把底数摸得更清、问题找得更准,以过硬的调查研究成果,精准施策、科学决策。要永葆率先垂范的准则,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树起标杆、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示范效应。

谭真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南通市委的决定,将倍加珍惜海安干事创业好氛围,倍加珍惜海安经济发展好态势,在南通市委、市政府和以于立忠同志为班长的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融入海安市委中心工作,自觉融入海安领导班子集体,自觉融入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立足新起点、转变新角色,接过接力棒、跑好新赛程,为海安的发展倾注全部心血,为海安人民福祉贡献所有力量。

谭真表示,将始终以赤子之心对党忠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灵魂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进取之心实干奋斗,坚定扛起发展使命,锚定发展目标,以只争朝夕的拼搏、夙夜在公的担当、奋勇争先的干劲,奋力在新赛程中跑出加速度,为南通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更多海安贡献。始终以公仆之心服务于民,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导向,使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基层实际、更加贴近群众期盼。始终以敬畏之心守牢底线,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