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6S8A2754.jpg

猛虎辞旧春来到,玉兔迎新送吉祥。1月16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联合承办的“携手奋进新征程”——2023年海安春节联欢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精彩上演。市委书记于立忠,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四套班子负责人与近千名观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据了解,本次海安春晚在市融媒体中心和国家文旅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国家公共文化云”同时网络直播,这也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县市级春晚项目。晚会分追光路上、情暖家园、扬帆远航三个篇章,涵盖歌曲、舞蹈、小品、杂技、音乐剧、情景讲述等多种形式,为海安市民呈现了一台欢快喜庆、节目年味浓郁的视听盛宴。

晚会在歌舞表演《欢乐吉祥中国年》和《新年快乐》中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黄昆”物理奖获得者、南大物理学院教授、博导缪峰,新时代中国杰出教育家华应龙,“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南师大文学院教授、博导何平,中加农业卫生交流协会会长、加拿大农业部植物保护中心资深生物学家、学科组负责人刘树华,苏中建设、达欣集团在海外的建筑工人们惊喜出镜,通过视频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从工业经济战线上“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四杆老枪”到海安产业发展过程中令人骄傲、影响深远的“四铁”代表,音乐剧《新时代新起点》带领观众们领略了海安人“拼”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奋斗精神。歌表演《人世间》出色的旋律线条蕴含浓郁的情感流淌,又有着人间烟火气的细碎温暖与浪漫……美轮美奂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晚会在歌舞《筑梦新时代》中圆满落幕。

节目中还穿插采访了坚强勇敢的独臂少年“小悦宸”,爱心捐赠稀缺急需药品的苏中建设集团董事、副总裁朱晓强以及王志荣、金丽香小夫妻俩,他们以不同的身份,用朴实平凡的语言、真诚的表达,诉说着他们抗疫一线的故事,台下的观众被他们的故事深深吸引,沉浸其中。

市领导严长江、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卢林、钱旭东、赵剑波、张忠宏、周平、张飒、丁兴育、李如生、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市人民法院院长秦昌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观看了演出。(曹京郊 濮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