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镌刻非凡 出彩海安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

多彩的海安 姜明 (9).jpg

我叫海安,海不扬波,安有今日。

我是一座幸福之城,集丰厚底蕴和大气时尚于一身。邂逅我,你可以感知一群人。

我是6000多年江海文明的发源地,见证过春秋四国会盟、唐宋百里围海、明清抵御外辱,聆听过文天祥、范仲淹、施耐庵的千古绝唱。踏着刘少奇、粟裕、许世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汲取新四军联抗、苏中七战七捷、角斜红旗民兵团的精神力量,一段段红色记忆瞬间激活,刻骨铭心。

人们都说我崇文重教,殊不知这一传统早已根植于我的血脉和灵魂深处,熏陶着和我一起晴耕雨读的人们。我先后培养出诗书画印大师仲贞子、数学家杨冰、《新华字典》之父魏建功、红学家蒋和森等文化大家,优秀人才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我用奋斗成就了“教育之乡”美名,高考高分段人数、“清北”等一流名校录取人数稳居C位,领跑全省。

我是你眼中的最美四季,人间的最好去处。拥抱着迷人的南黄海风光,坐享着秀美的里下河风情,我把一切美景皆予你,让中洋河豚庄园、新通扬河生态区、雅周现代农业园区等网红“打卡地”带你畅快呼吸。我陪你领略淳朴的民风、文明的乡风、良好的家风,感受平安的底色、长寿的颜色、和谐的成色,让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我加速奔跑,一路向前,披荆斩棘蹚出奋斗新路,向87.4万人民交出了一份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撤县设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一张张载入史册的成绩单,是我用汗水惊艳时光的见证。

南通市综合考核“十连冠”,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三连冠”……赓续奋斗的每分每秒,描绘出我奔跑在时代前列的模样。

我提速赶超,拥抱“高铁时代”,主动融入“上海苏南1小时经济圈”。我向着“一带一路”美好未来奋力奔跑,中欧班列、铁海快线班列跑出开放“加速度”。我“牵线搭桥”,融公路、铁路、航运、金融、信息“五港合一”,让“枢纽海安”强势崛起。

我坐拥十大特色园区,全面释放资源集聚效应。我赋能创新载体平台,全力打造创新策源地。我播撒校企合作种子,开启创新与时代的“双向奔赴”,让“科创新城”活力四射。

我用民生情怀,决胜全面小康,城市蝶变和时代幸福写在百姓眼里。一组组硬核数据,一张张图片图表,记录下我成长的高光时刻,镌刻下我奋斗的深深足迹。

回望十载奋斗路,但循航标再向前。我将滚烫的誓言当作猎猎的风帆,搏击风浪奋进时代征程,努力再来一次幸福之城的“沧桑巨变”。(梅丛婧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