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鹏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副市长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志国,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祖平,市政协副主席彭为杰,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4月10日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考核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省级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2020年我市安全生产巡查计划安排、《关于2020年第三批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整改的通知》、一季度消防救援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于立忠强调,安全专项整治要杜绝形式主义,抓实抓细,夯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要围绕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海安实际,拿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各部门要相互配合,主动思考、积极学习,探索研究如何做好我市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继续将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行动”往细往深做,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消防部门要以火灾防控、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高层建筑等专项行动为主线,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于立忠要求,毫不放松,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交运、公安等部门要加强高速查验点管控,社区要进一步做好动员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对重点人员的管控。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生态文明建设暨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于立忠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确保PM2.5稳定达标,提升我市优良天数比率。要持续开展水环境整治,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加快推进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谋划一批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加强与省环保集团的合作共建,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街道行政区划变更情况、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我市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情况、对口帮扶略阳合作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传达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确保粮食稳产增效的通知》,并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开行海安至越南河内跨境铁路班列的工作方案、海安市农业农村局深化企业改革工作方案等。(记者顾爱东)

1.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

2.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主持并讲话

3.JPG


4.JPG


5.JPG

会议现场


大数据中心:许晓益    拍摄/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