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跃上潮头满目新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7 字体:[ ]

IMG_6784.JPG

IMG_6783.JPG

2022年,海安沉着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工业经济提质增效、重大项目建设成效、助企纾困服务质效等对冲疫情影响,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最优解”,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承压”的态势。1—5月,海安完成全部工业应税销售930.9亿元,同比增长6.4%,总量位居南通市第一。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868.8亿元,同比增长16.8%;完成服务业应税销售429.33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投入67.08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工业规模企业数1290家,亿元企业数315家。

当前的海安,是产业聚集、活力迸发的发展高地。今年以来,海安把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导向,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启动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以项目建设的“进”支撑经济发展的“稳”。上半年,南通市认定我市新开工重大工业项目20个,其中10亿元以上15个,累计完成投资54.36亿元。参加省、南通市计划开工项目47个,入选省级重大项目3个,南通市级新开工重大项目20个。变“敲门招商”为“云端互动”,新签约重大项目34个,总投资额220亿元。获评一季度南通市项目建设先进地区,再夺“流动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