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

5月16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87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吴炜,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陈鹏军、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杨春红、王巧荣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领导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刘志国、戴晓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南通市委办公室一支部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研讨(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顾国标指出,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选准方向,思路决定出路,全力以赴抓好组织推进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进一步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让“见第一就争、见奖杯就夺、见红旗就扛”成为海安干部的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以昂扬斗志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通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党内问责工作部署要求。顾国标要求,高度重视党内问责工作,把握好问责工作的力度与温度。要突出发展、民生、执纪执法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要注重党内问责成果的应用,不断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不断完善部门间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形成问责合力。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环境信访问题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顾国标指出,环境信访问题责任追究实施办法是治理环境污染的有效手段,重在压实基层责任,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营造安全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于立忠指出,出台环境信访问题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很有必要,要进一步充实完善责任内容和责任追究,创新机制措施,让实施办法更细化量化,更具操作性、实用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顾国标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事关海安长远的空间发展,要全力加快推进国土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刻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大意义,加强对重点问题的研究,争取最大的发展空间。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编制审批制度,建立实施监督机制,完善法规政策和技术保障,提高土地利用和配置效率。于立忠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反复研究、完善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超前谋划、超前布局,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要进一步明晰海安城市定位,建立完备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海安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1IMG_3305_副本.jpg

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2IMG_3308_副本.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3IMG_3311_副本.jpg


4IMG_329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大数据中心:丁佐彪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