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海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按照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市委常委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夏鹏飞、奚荣华、王荣贵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成员镇昭军、陈炎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职责,聚焦发展的突出短板和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注重小切口选题,采取“四不两直”“三听两问”等方式,深入区镇、部门、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依次交流发言,围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破解制约江苏“六个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找症结、理思路、明举措,在交流中分享调研成果,深入思考和谋划如何更好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顾国标指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调研真正成为武装头脑、联系群众、推动发展的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方法。要认真落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各种形式和类型的调查研究的要求。要以更宽阔视野、更长远眼光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要结合主题教育和“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等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措施路径。

顾国标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让调研真正成为掌握民情、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要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着眼全局重点,就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百姓最需要解决的事情开展调研。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真正分析透彻问题症结,提出对策、排出时限、紧盯不放,真刀真枪加以解决。要注重将在此次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一并进行剖析反思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顾国标强调,要注重成果转化运用,使调研真正成为完善政策、细化举措、促进落实的过程。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把这些优秀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改革成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为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城乡融合、民生事业等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镇昭军对此次调研成果交流给予肯定。他认为我市领导重视程度高、行动快,调研报告内容实、切口小、措施准。他建议,一如既往抓好序时推进,善始善终完成各项任务;锲而不舍抓好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以上率下抓好各层次教育,做到齐头并进。(记者 段红波 通讯员 马梦展)

1.JPG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JPG

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4513.JPG

南通市委第八指导组成员镇昭军点评此次调研成果交流

IMG_4220.JPG


IMG_4304.JPG


IMG_4519.JPG

会议现场


大数据中心:许晓益 拍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