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南莫分局“三前模式”,为中考保驾护航

来源: 南莫分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今年的中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行的一次特殊考试,随着考试临近,市场监管局为做好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采取超前谋划、提前介入和靠前保障等举措,筑牢中考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超前谋划,制定可行的安全保障方案。在6月底就制定了《海安市南莫镇2020年中考食品安全保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考试期间南莫中学派驻执法人员名单和职责,施行驻点监督,全程保障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二是提前介入,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留样、食品原辅料购进验收、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同时开展中考期间食谱审查,对菜单中易引起食源性疾患的菜品及时予以更换。

三是靠前保障,确保考点食品安全万无一失。整个中考三天,均安排了一名中层干部带队负责的驻点保障队伍,工作人员实施从食堂晨检、主副食采购查验、半成品加工、备餐留样的全程跟踪保障模式,对容易出现的风险点,及时提醒、及时纠正,确保中考考生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