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来源: 药械科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市人社局、卫计委等部门,以定点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以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开展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该行动重点检查以药易药,医保刷卡药品与参保人员实际取药不符;以药换保健品或医疗器械用品等;以药易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等物品骗取、套取医保基金;采用换购物卡、有价证券及提取现金等各种形式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等各种违反医疗保险、卫计、药品等管理规定和其他不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通过聚焦药品使用经营单位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加大医疗保障反欺诈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全面整顿和规范医疗保障秩序任重而道远,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维护医疗市场秩序,保障医保基金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机构十家,药品零售企业25家,参保人员100余人,并在检查现场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今后,海安市将加大监督力度,树立监督执法权威,形成高压态势,达到宣传法规、强化管理、净化环境、震慑犯罪的目的,着力营造遵纪守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