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 ]

6月29日上午,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联合李堡镇食安办在李堡农贸市场门前开展了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现场讲解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以及如何选购健康安全食品、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累计发放食品宣传资料160余份。同时,结合今年的主题,现场工作人员告知群众要珍惜粮食、文明消费、杜绝浪费,不忘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随后,执法人员走进农贸市场,对食品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有无过期食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猪肉经营摊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索票索证履行情况,“两证两章”是否齐全,督促经营者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

此次活动激发和引导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热情,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李堡分局将继续聚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广泛宣传食品监管法律法规,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