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展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为确保辖区内的广大市民吃上放心汤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近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以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的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为重点,认真查验其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产品标识,严查“三无”、标识不全、仿冒、霉变、贮存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不合格食品,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自律制度。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现场解答了消费者的问题,并提醒大家注意节日食品安全,鼓励群众投诉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辖区内超市、商场共计16家,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三无”、超贮、过期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现场贮存元宵、汤圆的冷冻冷藏设施也都达到规定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