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公分局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 大公分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字体:[ ]

为推行绿色、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促进餐饮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海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公分局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文明餐桌行动。

一是积极宣传动员。分局积极组织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在分局会议室召开了“文明餐桌行动”培训会。加强对餐饮服务人员职业道德培训,鼓励餐饮经营单位践行反对铺张浪费理念,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文明用餐、合理消费,适量点餐,吃不完打包带走,做到不铺张、不浪费,提高文明餐桌服务意识和水平。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餐饮经营单位做到文明用餐、安全用餐,提供公勺公筷,切实规范辖区内餐饮文明经营行为和消费者文明用餐行为,塑造文明餐饮新形象。

二、营造浓厚氛围。采用公益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逐户发放公益宣传册等方式对文明餐桌行动进行宣传。一是在大公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公益宣传栏张贴“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节俭养德”等公益广告。二是结合职能,创建“文明餐桌”,逐户走访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张贴温馨提示桌标、“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宣传画、“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等公益广告宣传标语,确保辖区内餐饮经营单位100%全覆盖张贴。

此次行动的开展,生动展示了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新举措、新成效,使“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