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于5月8日起,对辖区内30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生产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以米面粮油、肉制品、调味品、糕点等市场需求量大的食品品种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从证照许可、生产环境条件、原辅料采购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食品安全信息追溯等11个大类开展了全面的检查,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抓好产品进货索票索证、查验登记和出厂产品质量等追溯制度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一个有道德、有良心的企业;深入了解食品政策法规,及时更新知识,增加对本企业产品的专业认知程度;做好企业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督促,积极履行法律规定的相应义务。

截至目前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3家。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能遵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管人员及时予以提醒和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按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