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塘分局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 曲塘分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科学识药,理性选药和安全用药的意识,结合市局要求,11月13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曲塘分局联合镇食安办开展了以“安全用药、良法善治”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免费量血压、用药咨询的便民服务点及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不少市民纷纷驻足,前来咨询,分局人员向市民们宣传普及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安全用药科普知识,重点围绕儿童用药安全、家庭常见病用药、老年人用药、科学服用中药等,为市民们宣讲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

在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的基础上,分局动员药品零售连锁药店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指导群众合理健康用药,

激励更多的消费者科学文明理性消费。截止日前,分局已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受咨询服务60余次,回收家庭过期药品20余个。

“安全用药月”期间,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组织“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药品监督,动员全社会共建共享安全用药好环境,推动形成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