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工作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关系高考能否平安顺利进行,也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和谐稳定。为认真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保障工作,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早介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5月24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转发了南通市局《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中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各相关科室、分局对考生就餐学校食堂以及为考生提供集中就餐、供餐的餐饮单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及时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一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指导、监督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重点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禁购买、使用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或食品原料以及未按规定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严禁采购使用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规范加工操作,要求食品要充分烧熟煮透,加工用具要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强化后厨卫生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管理,严格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制度,对高考食品安全进行全面“体检”,做到从严要求,预防在先,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二是开展高考考点餐具抽检专项行动。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对高考服务点组织开展餐具抽检专项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此次抽检工作的主要对象为海安市海中宾馆、王府大酒店、王府邦瑞大酒店三个高考食宿点,主要抽检样品为餐盘、碗、筷、勺子等餐饮具,主要检测指标是大肠菌群等致病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即时上报抽检结果,确保餐具达到食用安全指标,为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就餐环境,护航高考餐饮安全。

三是加强各高考食宿点电梯等特种设备监管。提前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电梯维护和保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电梯顺利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