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守牢成品油市场“三关”确保提质增效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4 字体:[ ]

一是全面摸排,严格市场准入关。海安市市场监管局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辖区成品油经销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发放告知承诺、行政约谈、行政处罚等方式,将成品油监督检查工作与日常计量认证、抽样检测、价格检查、稽查执法等手段有机融合,全面提升成品油市场监管质效。二是无缝监管,把好抽查检验关。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要求,合理匹配执法监管资源和抽查检验批次,有针对性地推进成品油产品质量抽检工作,及时协调相关承检机构开展专项抽查检验,有效解决检测批次不足的难题,弥补监管盲区。累计承接上级成品油抽查检验21批次、专项抽查检验10批次,检验合格率均达100%,全市成品油质量总体稳定。三是联防联控,守好管控查处关。建立由应急管理、公安、交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联防联控小组,强化路面非法加油车管控,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监管合力。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危化品运输、质量不合格问题做到及时移交,依法处置,对有检验检测需求的,及时协调承检机构快速响应,进一步净化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累计查管加油车4台次,开展产品抽样检验4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