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 食品安全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

7月21日下午,海安市食安办召开2021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例会。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袁加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磊,各区镇(街道)食品安全助理,市食安委相关成员部门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镇(街道)、食安委相关成员部门分别汇报交流了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以及食品安全抽检结果等,对食品安全风险以及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会商交流。上半年,全市已完成食品抽检2123批次,不合格65批次,不合格率3.06%。其中市场监管局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265批次,不合格24批次,不合格率9.06%。各区镇开展蔬菜农残快检5247批次,全部合格。20家食品小作坊通过南通市初评,申报江苏省“名特优”小作坊。上半年,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24件,罚没款85万元。侦办食品安全领域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人。

市食安办对食品安全应急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就迎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加强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监管以及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磊对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省、市高质量发展“食品安全水平”相关指标进行了专题解读。

会上,袁加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既是一项关注度高、敏感性强、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在需求,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担起食品安全工作新使命,践行食品安全工作新理念,应对食品安全工作新挑战。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区镇、街道、部门必须明责知责,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各环节、各方面的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将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厘清各层级监管事权;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三要切实履职尽责,全程监管要到位。要聚焦食品安全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深入实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以具体行动、实际成效展现使命担当。要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最大限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深入开展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促进食品小作坊规范发展;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问题。四要增强争先意识,重点工作要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两个考核”,抓好“三个创建”,塑造食品安全品牌,打造食品安全特色亮点,全面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