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守安全,砥砺奋进保质量

来源: 药械科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年终将至,为了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健机制强监督、定制度促规范。根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药械科组织药械妆监管条线人员在全市开展安全监管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活动。

11月22日上午,首先举行监管技能测试项目,以分局为检查单位,现场随机抽取10家单体药店,以《海安市2021年药品零售企业监督检查方案》为检查依据和检查重点,在规定的时间内标准化完成监督检查任务,检查结束后,统一组织互评互审,发现问题,指出不足。下午,组织各分局两名监管人员对今年以来的监管档案进行评比打分,内容包括各分局先期准备的辖区内1家疫苗接种单位、1家药品零售企业、1家医疗机构、1家三级监管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家重点监管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管档案,各分局交叉检查,依据卷宗的完整性、合法性、真实性、延续性等进行综合评定。其后1小时,全体药械妆监管人员对新修订的《两法》《两条例》进行了闭卷考试。最后药械科集中对本次现场检查记录内容和日常检查档案要求进行了集中详细点评。

通过一天的集中轮训,全面提升药械监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纪律严的药械监管卫士队伍。对于保障我市疫苗药品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在交流学习互通经验中强化使命担当,提升综合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凝聚攻坚克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