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李堡分局严查进口冷链食品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为应对国内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李堡分局严查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根据统一部署,分局有计划性地开展辖区进口冷链食品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大型商超、餐饮行业及市场个体经营户。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重点对是否存在进口冷链食品,对进口冷链食品的储存、溯源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详细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对商家的冷链食品管理及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循冷链食品监管原则,建立并完善好冷链食品的进销货台账;二是要运用好“江苏冷链”小程序,确保每一批货物可溯可查;三是要确保疫情期间冷链食品安全,做到进口冷链食品“四证齐全”;四是要做好从业人员的日常防护及健康管理工作,并及时提醒顾客做好个人防护。

本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相关企业及个体经营户28家,发现问题2个,相关问题已督促企业落实整改。下一步,李堡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严抓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和日常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及时预警,推进人、物、环境同防,确保辖区流通的进口冷链食品符合各项疫情防控及质量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