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多措并举, 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了确保辖区群众小长假期间的食品安全,近期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多措并举,狠抓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餐饮服务业的日常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监管的基础之上,在近期强化了对辖区的餐饮服务行业的检查力度。执法人员重点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商家进销台账、索票索证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相关单位进行了闭环复查。

二是开展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农贸市场农产品快速检测是杜绝不合格农产品流通、保障辖区消费者食品安全的重要环节。4月26日在市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的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李堡分局对辖区农产品进行了快速检测。此次主要针对农产品的农药残留进行检测,累计抽检了20个批次的农产品,检测结果表明绝大多数产品农药残留指标都符合标准。

三是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回头看”。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五一”临近,为了确保广大学生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节日,分局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回头看”。检查人员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库存食品过期、销售辣条等“五毛食品”等问题进行了复查。此次检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经营单位已经根据要求落实整改。

四是强化生鲜猪肉市场的监管。目前“非洲猪瘟”疫情依然严峻,这给辖区食品安全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为了让辖区百姓吃上放心肉,4月28日,在李堡镇政府组织李堡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与李堡镇食安委、兽医站等多家单位联合对辖区内的生鲜猪肉市场展开了专项检查。此次主要检查了李堡农贸市场以及丁所农贸市场的生鲜猪肉售卖摊点。此次检查中未发现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的问题。接下来分局将继续与相关单位联合对辖区内的超市以及部分售卖生鲜猪肉的散户进行拉网式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