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械安全监管 暨《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ADR专题培训会

来源: 药械科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 ]

8月28日,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海安锦龙禧宴宴会酒店召开全市药械监管工作暨《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及ADR专题培训会。海安市辖区内的各区镇街道药品安全助理、各分局分管药械妆监管工作的工作人员、各医疗机构、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医疗器械批发及零售经营企业等单位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南通市市场监管局缪宝迎副局长等3位领导专家专程到会讲解指导,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国家药监局数据中心升级换版的ADR监测填报系统等进行深度剖析讲解。市监局分管领导徐瑞竹从推动企业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开展重点领域整治、提升监管能力、服务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后的重点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推动我市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了监管队伍依法行政水平和药械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自律性,保障广大公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