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白甸分局多措并举强化非洲猪瘟疫防控工作

来源: 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 发布时间:2018-10-22 字体:[ ]

为强化非洲猪瘟疫防控工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市场监管局白甸分局迅速响应,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肉制品经营户等单位进行安全排查。

一方面强化流通销售环节排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肉制品摊贩、熟食店等经营单位,检查经营者的经营资质是否完整,猪肉来源是否渠道正规,查验肉品是否具有“两证两章”,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督促经营者核查采购渠道,严禁采购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另一方面结合检查,执法人员向各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生猪肉销售、食用等相关知识,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消费者的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3家,肉制品经营户15家,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未发现问题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