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海安市启动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来源: 食品科 发布时间:2019-06-20 字体:[ ]

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彭晓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她要求,各区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培训以及诚信体系建设等工作,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食品企业要恪守法治精神,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使尚德守法真正成为食品行业的基本信条,成为所有食品从业人员内化于心的职业操守。

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张育对“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部署。今年,我市将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组织各区镇、各相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以“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卫华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海安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瑞竹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创文明卫生城、建食品安全市”文艺演出。

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区镇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助理,各市场监管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高新区街道办事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安全志愿者共2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