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 开展卤菜熟食专项检查

来源: 高新区分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市民餐饮安全,规范卤菜熟食店经营行为,近日,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对辖区内卤菜熟食经营户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了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防四害设施、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等内容。截至目前,已检查卤菜熟食经营户120家,检查情况大体良好,大部分经营者能够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生产经营。但部分经营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证照不齐全,加工环境卫生不达标,食品原料贴墙存放,无防蝇设施或防蝇设施未正常使用,健康证过期或不齐全,未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并督促经营者做好卤菜熟食的存放工作,防止腐败变质,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