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多措并举开展中高考食宿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

2020年高考来临,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考试保障工作,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立足职能,多措并举,全面强化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辖区内中高考学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分局制定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定了驻点巡查和应急备勤人员,从7月1日开始对参与中高考保障工作的监管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集相关信息,确保保障人员不出现问题;进一步细化监管工作内容和重点整治范围,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力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零隐患、零事故、零差错”,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执法人员严查食堂食品操作间、食品储物间、消洗间等场所,对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食品储藏用具、餐饮具和器具进行全面检查;对米、油、调料、肉类、蔬菜等主要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菜谱进行严格把关,对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等工作进行详细指导。

加强监管,不留死角。全面深化中高考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拉网式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的方式,对考点超市、小餐饮店进行全面检查。

截至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及餐饮单位36家,进一步规范了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秩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务必保证高考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