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暨服务效能座谈会”活动

来源: 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11月13日,海安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暨服务效能座谈会”活动,邀请了市内食品、电器、机械等领域企业和部分媒体代表,走进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共话检验检测机构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晓晋介绍了2020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及近年来检验检测中心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亮点工作。金局长表示,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旨在利用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企业之间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渠道,加深社会公众、企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理解和信任,普及检验检测相关知识,进一步形成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实验室负责人从实验室的机构性质、资质能力、职责任务以及在保障公共安全、服务民生领域的工作举措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基本情况。

活动期间,企业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贴近百姓民生需求的食品(农产品)检验、燃气表和加油机检定等实验室,以及与企业利益密切相关的低压成套电器、变压器检验实验室,现场观摩检验检测流程,并与中心各领域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检验检测工作。

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企业代表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参加活动的体会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为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并结合各自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交流,对检验检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提升了企业代表对检测行业的认知水平,切身感受到检验检测为企业和百姓生活的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同时,也很好地展示了实验室过硬的检测能力和先进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