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服务 > 食品安全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李堡分局全力保障高温季节食品安全

来源: 李堡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为加强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强化疫情防控举措,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堡分局近日开展了辖区高温季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李堡分局会同镇食安办、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食品生产企业所销售的猪肉及肉制品索票索证履行情况,查看经营者的经营资格是否合法、“两证两章”是否齐全,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对熟肉制品经营单位的证照情况、加工过程控制情况、卫生环境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李堡分局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作为重点,对肉产品、水产品、蔬菜等食品进行全方位的快速检测,密切关注农药残留和食品添加剂情况,共抽检肉及肉制品29个批次,餐饮用油3个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该分局加大辖区内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贮存、经营全环节检查力度,督促江苏冷链系统使用的常态化、规范化。要求经营单位加强自查,安排从业人员每两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闭环管理要求落实到位,织牢织密织细进口冷链疫情防控网。